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美国最新局势消息 两国关系面临挑战和危机

    中国和美国均属于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两国之间的关系自然也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然而,现在传来中国美国最新局势消息,由于美国政府对中国的各种疯狂举措,加上特朗普再度指责中国的影响下,让两国关系面临挑战和危机。

    中美关系
    中美关系

    众所周知,自美国新冠状病毒爆发以后,特朗普已经多次指责中国引发疫情和隐瞒疫情的严重性,并且还称疫情是从中国扩散出来的。直至目前,特朗普再次将美国疫情的爆发归咎于中国。甚至还延长因疫情暂停驱逐房客的期限。

    其实,在今年发生的疫情来看,世界主导力迎来了一场“大洗牌”,作为超级大国的美国在处理疫情方面发挥得非常糟糕,而中国在其中表现出色,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不想因此而失去世界主导力的位置,就把矛头转向中国,就出现最近对中国的种种打压,将中美关系导致冲突发生。

    当然,不管美国做出怎样的动作,中国态度都很明确,永远秉持着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原则。其实,中美两国保持良好的国际关系,不管是在防控疫情工作上,还是未来两国合作发展的道路上都是百利无一害的,希望美国政府要正视中美友好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