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改革开放援华的国家 美国和日本援华项目都有哪些?

    众所周知,中国自从建立后到改革开放这段时间是非常艰苦的,国内的经济几乎在复兴的起步阶段。为了发展,中国在当时已经向全球众多国家寻求帮助,这其中就包括美国以及日本。改革开放援华的国家都有哪些呢?而援华项目都有哪些?今天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

    援华国家
    援华国家

    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受援国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在1979年-2003年接受的官方援助总额为1072亿美元。而最让人震惊的是,根据资料显示截止目前,日本是对中国援助金额最多的国家,对华援助近2900亿人民币,占对华援助的66.9%。

    其中,对华援助力度最多的国家前六名依次是日本、德国、法国、英国、西班牙,美国。据悉,澳大利亚是援华最早的国家,早在1978年就给中国提供了优惠贷款项目,截止目前已经向中国提供了12亿澳元的援助。

    而关于美国向中国援助始于1999年,对华提供经济支持基金援助截止目前已达1.1亿美元。具体援助项目主要包括疾病控制、研究和培训项目、全球HIV/AIDS倡议、儿童生存与健康、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