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24小时新消息 GDP被上海超越1.3万亿

    提起中国金融中心,很多人立即想到香港。香港被称为全球三大金融中心之一,其经济实力的确很强大,但是内地经过近十几年的高速发展后,上海GDP早已超越了香港。据悉,2019年上海GDP高达38155.32亿元,比香港高1.3万亿元。

    香港被上海超越
    香港被上海超越

    作为中国的两大金融交易市场之一的上海,在GDP方面早已超越了以前作为亚洲金融中心的香港。上海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我国金融中心。就国际资本市场情况而言,上海股市总市值已超过香港,甚至在未来有可能超越东京,毕竟上海经济发展前景非常大。

    香港与内地各省GDP比较,如今已经下滑至第14名,就连北京GDP也比香港高。有香港媒体认为,如果香港不做出实际改变,社会负面事件频繁发生,未来香港甚至有可能沦为中国的二线城市,因为内地大部分城市GDP增长速度远远高于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