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份新冠会复发吗 迎来第二波疫情可能性大

    现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全球爆发了,有一些国家疫情相当严重,比如说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075678例了。而现在中国疫情处于平稳状态,主要是做到了早发现,早隔离。那么,你觉得今年10月份新冠会复发吗?其实,这个问题此前钟南山院士说过了。

    新冠病毒感染
    新冠病毒感染

    虽然,现在国内疫情平稳,但不代表疫情就结束了,有一些场所,大家仍然需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新冠肺炎甚至还会迎来反弹,对此现在就有人问10月份新冠会复发吗?钟南山院士就给出答案了,我们接着往下了解吧!

    钟南山院士曾这样提醒大家:大部分中国人仍然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第二波疫情的风险仍然很大。最近,他再次提醒: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不会消失!而且,高温环境下,病毒生存能力有所减弱,而进入冬天季节,湿冷的气温会让病毒快速滋生传播。北京新发地海鲜市场集中爆发病毒感染,其阴冷的保鲜环境正适合病毒生存和传播,也证明了这一说法。

    钟南山院士在6月23日采访中预计新冠病毒会在“今冬明春”交际时仍不会消失。对于它是否会卷土而来,我们现在还不能有准确的估计,但是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因为它随时都有卷土而来的风险。另外,有专家说7月份的时候,北京的疫情因做到了早发现早隔离的,就控制住了。所以说只要我们做好防护工作,即便是10月份的时候疫情会反弹,我们也是不怕的,我们也是可以把疫情给抑制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