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国人预言中美关系 90岁老人这样评价

    在全球新冠疫情如此糟糕的情况下,美国仍然不择手段对中国进行打压,这引发各国担忧。有不少外媒认为,中美关系走向恶化,对世界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如果两国发生军事冲突,后果会非常严重。90岁高龄的傅高义是“中国问题”专家,他对中美关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中美关系预测
    中美关系预测

    傅高义认为,尽管当下两国关系非常糟糕,尽管特朗普政府将事情推到如此疯狂的极端,可以说华盛顿仍有一种广泛的共识,即我们必须找到与中国合作的办法以避免冲突。不管是特朗普还是拜登,都是以批评的态度对待中国,但是他们都想寻找到与中国建立更好关系的路径。

    外界普遍认为拜登比起特朗普更加有希望当选新任美国总统,傅高义也这样认为。傅高义表示,特朗普政府是一个非常混乱的政府。首先,我并不认为特朗普有很大几率当选。如果他连任,我想他会很在意自己未来4年的政治声誉,因此他会避免和中国产生冲突。

    傅高义认为,很不幸,两国有发生武装冲突的可能性。尽管没人希望这样的局面发生,而且这将导致所有人的失败。一战始于一件小事,并很快波及多个大国,尽管它们并未计划参战。南海和台海有可能成为中美发生军事冲突的场地,若两国一旦爆发军事冲突,结果将是灾难性的,没有国家是赢家。

    谈及到两国经济时,傅高义认为中国经济或会继续增长,并且在未来超越美国。美国在短时间内难以接受这件事情,大多数美国人不愿意接受中国不断崛起。但是美国是一个有能力不断自我纠偏的国家,美国也不会因此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