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1国援中国名单 哪些国家对我们施以援手?

    今年突发新冠疫情,中国武汉作为第一个爆发疫情的城市,也得到了不少国家的援助,外交部公布了21国援中国名单,那么榜上有名的国家都有哪些呢?中国是一个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国家,所以对于这些援助过中国的国家,我们永远铭记于心。

    疫情援助
    疫情援助

    一场疫情,让人看清楚了世界的冷暖,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那些在你有难的时候能够拉你一把伸出援手的国家,是值得深交的,但是也有一些国家露出了丑恶的嘴脸,就好比美国在疫情期间不仅没有对中国没有提供丝毫实际性的帮助,还不断抹黑甩锅给中国。

    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谁在雪中送炭,谁落井下石。中国人讲究恩怨分明,因此我们应该永远记住这21个援助国家。哪21个国家?在外交部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华春莹作出了回答。

    她的原话如下:据我所知,截至2月5日中午,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匈牙利,白俄罗斯,土耳其伊朗,伊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尔及利亚,埃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21个国家的政府已向中国捐赠了疫情防控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