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 有可能前者养老金更高

    参保年限越高,对应的退休工资也更高,那么有没有可能工龄35年的退休工资,比工龄40年的更高呢?其实可能性是有的。退休工资主要受缴费年限、缴费基数以及社平工资影响,要是每月缴费金额不同,退休工资自然也会不同。

    工龄对养老金的影响
    工龄对养老金的影响

    社保缴费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比如社会平均工资是1000元,缴纳的基数可以是600元--3000元。如果工龄35年员工缴费基数是300%,工龄40年缴费基数只有60%,那最终前者退休工资更加高。

    当然要是在缴费年限、缴费基数以及社平工资都相同的情况下,40年工龄退休工资比35工龄的更加高。现在大部分企业都帮员工购买养老保险,建议大家更早参加养老保险,最好往个人账户多存钱,那退休后得到的养老金自然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