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眼中最厉害的国家 经济实力仅次于它

    在很久一段时间里,美国眼中最厉害的国家是俄罗斯,所以美国使用各种手段打压俄罗斯,不想俄罗斯成为美国称霸全球的“威胁”。如今情况发生了变化,美国不再认为俄罗斯是最大的威胁,实力暴涨的中国“取代”了俄罗斯。

    中国实力仅次美国
    中国实力仅次美国

    美国防长埃斯珀早在刚上任时就明确表示,紧盯中国是五角大楼头号任务。日前,这位美国高官再次发话,称美国头号战略对手是中国,俄罗斯不再是第一。接下来,中美竞争会更加激烈。其实埃斯珀就是想说,美国对中国的打压会越来越明显。

    不过美国想遏制住中国崛起,可能性几乎为零。中国拥有非常庞大的经济市场,以前美国之所以能战胜前苏联,那是因为苏联经济能力弱,以致于美国盟友都敢联合起来遏制前苏联。如今,所有欧美国家都依赖与中国贸易,它们不敢与中国对抗,美国很难依靠自己的实力独自对抗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