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用北斗导航吗 正在研发国产导航系统

    随着北斗导航完成全球组网,最近有越来越多人想知道,印度有没有使用中国北斗?据媒体报道,印度一直以来对美国和俄罗斯的卫星导航系统较为依赖,印度拒绝使用北斗。此外,印度正在发力研发国产导航系统。

    中国北斗
    中国北斗

    2013年7月1日,印度当地时间23时41分,印度区域卫星导航系统(IRNSS)的首星IRNSS-1A在印度“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C22XL的搭载下,在印度东南部安德拉邦斯里赫里戈达岛的萨迪仕达万航空中心成功发射。截止现在,印度已经发射7颗卫星到太空中,预计接下来会继续发射4颗,最终目的是达成对南亚次大陆服务的全覆盖。

    印度军方认为,通过IRNSS系统的建设,印度军队可以在未来的军事行动之中实现对于战场的精确控制,包括弹药命中的精确控制、部队位置的精确控制乃至于战斗进程的精确控制。卫星导航系统是顶级军事强国的标配,印度野心非常大,自然想拥有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系统。

    虽然说印度与俄罗斯、美国的关系非常好,从来没与它们发生过较大矛盾。但是未来的事情很难说,说不定哪天双方爆发军事冲突,而卫星导航服务被对方掐断,印度就亏大了。印度想跟中国一样,成为名副其实的强国,而卫星导航系统核心技术必须由自己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