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对中国态度 拒绝了美国共同遏制中国的“邀请”

    特朗普试图将中美关系推向“新冷战”,以特朗普和蓬佩奥为首的美“反华”政客不断宣传“中国威胁论”,在全球拉拢盟友共同遏制中国发展,目的是维护美国的霸权地位。不久前,蓬佩奥还想将俄罗斯拉入美方阵营,不过遭到俄罗斯拒绝。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自由媒体”此前发表文章表示,中国和俄罗斯未来只会继续加深友谊与合作,美国政府意图挑拨中俄友好关系的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俄罗斯联邦共产党领导人根纳季·久加诺夫表示,美国为了维护它的霸权地位,多次挑衅中国和俄罗斯,这是极端危险的行为,美国正在将全世界拉进“新冷战”泥潭中。

    久加诺夫称,蓬佩奥呼吁建立的“民主国家联盟”,并试图将俄罗斯拉入其中,其实是一战时欧洲“国际联盟”的翻版。美国之所以要拉俄罗斯进入“反华阵营”,是因为以美国现在的实力无法独自打压中国,而欧盟又依赖中国经济。

    久加诺夫认为,中国综合实力不断提高,在许多方面甚至超越了俄罗斯,这表明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非常成功。因此,俄罗斯不会加入美国的“反华阵营”,而且还会借鉴中国发展经验,让俄罗斯更加强大,同时让中俄关系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