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称中国疫情防控 大力称赞得到很高肯定

    众所周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疫情一直处于不干预状态,甚至一度把新冠肺炎病毒谎称是“中国病毒”,这种“甩锅”无理行径让许多人又重新认识了对美国政府的看法。近日,特朗普对中国疫情似乎有了很大的转变,称中国疫情防控给美国带来了很多启发以及经验。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7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对话中表示了对两国疫情方面的关怀以及态度,更是愿意与美方分享信息和经验,一同努力团结战胜新冠病毒。为此,特朗普表示,很感谢中方就疫情防控举措进行了分享,表示中方的经验对其很有启发,并且愿意与中方一起合作抗疫有效药物研发。

    最后,习近平主席要求美方保护好在美中国公民包括中国留学生生命安全。据了解,当时通话时间虽然不是很长,但其中讲到的当前疫情防控分享经验这证明中国在疫情方面是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的。同时,也希望两位领导人的这次通话能给中美之间的关系有所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