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交部回应杜特尔特 疫苗方面可优先考虑菲方需求

    前几天,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恳求中方将首批疫苗供应给菲使用,事后外交部回应杜特尔特,表示中方愿意在疫苗方面优先考虑菲方需求。据悉,目前全球国家研发的疫苗进展,中国是比较快的一个,预计今年秋天或者年底就可以上市使用了。

    疫苗
    疫苗

    据了解,中国的新冠疫苗研发目前已经进入临床试验的第三阶段了,如果进展顺利的话,预计最迟年底就能上市了,只要人们可以获得疫苗接种,就不用再怕新冠病毒了,菲律宾早早就做好了打算,想着抢购中国第一批研制出的新冠疫苗。

    据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7日在国情咨文中表示,菲律宾将继续奉行独立的外交政策,不会在中美之间选择一方,不会同意美国的立场。在南海问题上不会同中国对抗,他还表示希望中国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成功后优先向菲方提供。

    任何国家都有权奉行独立的外交政策,并根据国家利益独立发展外交关系。杜特尔特总统的有关政策和主张符合菲律宾人民的根本利益,符合地区国家的共同期望,符合和平发展时代的趋势。

    自新冠性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和菲律宾一直共同努力,相互帮助。防疫合作已成为两国关系的新亮点。对于菲律宾的请求,外交部回应称:菲律宾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我们愿意在疫苗方面优先考虑菲律宾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