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要求中国为新冠病毒赔偿了吗 中方曾这样回应

    截止目前,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突破500万,是全球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而美国政界却在不断做出各种推卸责任的举动,企图掩盖自身抗疫的无作为,那么美国要求中国为新冠病毒赔偿了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要求赔偿
    美国要求赔偿

    根据媒体报道,在今年的4月份,美国密苏里州和密西西比州,曾想美国联邦法院提出所谓的“疫情索赔”,要求中国赔偿数万元美元。而在美国国会上,也有美国议员在推动有关的法案出台,要求允许美国公民和地方政府提出疫情索赔。

    对此,我国前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面对重大公共卫生危机和传染病威胁,国际社会应团结协作、同舟共济,而不是相互指责,甚至叫嚣追责索赔。他指出,H1N1、艾滋病等传染病都是首先在美国发现并蔓延至全世界,但美国向全世界赔偿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