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卫生部求购口罩被拒 俄罗斯这样解释

    美国疫情现在越来越严重,因此需要从其他国家进口口罩,然而前段时间美卫生部求购口罩被拒了,而拒绝美国的竟然是俄罗斯,俄罗斯方面表示,自己都不够用,所以无法出口给美国,之后美国吐槽俄罗斯太过于小气。

    口罩
    口罩

    美国卫生部向俄罗斯求购口罩被拒绝,俄方解释说,仅自己使用口罩都不够。遭到拒绝后,美方称俄罗斯过于小心眼。美国受到流感和新肺炎的沉重打击,美国于去年7月进入流感季节,这可以说是美国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再加上COVID-19肺炎肆虐,美国的医疗用品现在供不应求。

    美国卫生部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官员承认,目前急需2亿个外科口罩,美国已根据不同国家的疫情向俄罗斯申请进口。

    俄罗斯卫生部毫不犹豫地拒绝了美国卫生部的申请,并回答说俄罗斯自己不够用。众所周知,虽然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很强,但其制造业和其他轻工业很弱,国内医疗物资也不是特别丰富。此外,在俄罗斯爆发疫情后颁布了一项禁令,禁止出口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医用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