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卫生部购口罩被拒 抱怨俄罗斯心胸太狭隘

    最近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口罩资源变得十分紧缺,近日,美国卫生部向俄罗斯购口罩被拒,因此美国有点下不来台,并且抱怨俄罗斯心胸狭隘。不过疫情期间,俄罗斯为了自保禁止口罩出售其实也没错,美国也不能搞道德绑架。

    口罩
    口罩

    目前全球的新冠疫情排名中,俄罗斯的疫情是比较轻的,于是美国就想着从俄罗斯进口一些口罩,没想到却遭到毫不留情的拒绝。对此美国感到十分尴尬并且愤怒。

    据报道,美国卫生部向俄罗斯求购口罩被拒绝,俄方解释称其自己使用还不够,美方被拒后称俄罗斯的心胸太狭隘。

    最近,美国同时受到流感和新冠肺炎的打击,情况非常严重。美国卫生部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官员已经承认,目前急需2亿个外科口罩,美国已根据各国的疫情向俄罗斯提交了进口申请。

    据知情人士说,俄罗斯卫生部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商务部的申请,并回答说俄罗斯本身还不够用,众所周知,尽管俄罗斯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但其轻工业如制造业却非常薄弱,其国内医疗用品和生活用品也不是特别富有。

    此外,在俄罗斯爆发疫情后,俄罗斯实行了禁止出口医疗口罩和防护服等医疗用品的禁令。该禁令还涉及纱布,棉花,化学防护服,医用手套,呼吸器,医疗设备和其他类别产品的出口。此外,禁止出口的清单还包括一次性化学防护服,鞋套,消毒剂,手术衣,绷带等。

    这次,俄罗斯果断地拒绝了美国进口口罩的申请,美国也抱怨俄罗斯心胸狭窄,缺乏人道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