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英关系最新走势 两国经济实力对比差距大

    近期,英国跟随美国宣布禁用华为5G,一时间掀起巨大的争议,英国的这一举动无疑是错误的,将会错失成为5G领军者的机会。有不少外国媒体质疑,英国禁用华为5G会不会遭到报复?中英关系最新走势是怎样的?两国经济实力对比那个强?

    中英经济实力对比
    中英经济实力对比

    最近关于中英关系是否会交恶,我国驻英大使对此作出回应,英国政府关于华为的决定对中英关系是黑暗的一天,是因为这一决定破坏了中英互信,损害了英国信誉,但不会因此交恶。如今中国和英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已经受到一定的影响,相信英国政府将会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

    一直以来,中国和英国在经济上的合作密切,可这些年来,英国跟随美国之后,中英关系开始受到影响。中国和英国的经济对比,2019年,中国GDP为14.36万亿美元,人均GDP为10276美元,英国GDP为2.83万亿美元,人均GDP为40800.48美元,从数据来看,中国经济总量比英国高,但人均GDP中国比英国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