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预测中国和美国 美GDP很快被我国超越

    “中国GDP何时可以超越美国”,这是无数网友都想知道答案的问题。有人说仍需要几十年,也有人说2030年之前可以做到,而张召忠认为只需要4年。张召忠表示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太大,而中国很快就从疫情中走出来,预计中国GDP四年内超越美国

    中美GDP比较
    中美GDP比较

    有大量媒体预测,美国今年GDP很可能同比下滑8%。美国GDP总量或下滑1万多亿美元,甚至达不到20万亿美元。今年中国GDP增长很大可能为正,预计GDP总量超过15万亿美元。这意味着今年中美之间GDP差距或缩小至5万多亿美元。

    综合来看,张召忠预测还是有可能出现的。不过小编认为,即使是中国GDP能超越美国,我们与美国的整体实力差距仍很大。接下来,中国要不断向美国学习,尽快在科技、军事以及教育上的实力更上一层楼,中国目前距离顶级强国还有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