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制裁美国哪些公司 一剑封喉太有效

    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也是全球第一经济。一向都是嚣张跋扈还无理取闹的行径,在国际上很多国家都对他产生了极大的反感。早在之前种种的无理行径,以及毫不负责的行为让中国十分反对,最终决定对美国进行有效制裁,那么中国制裁美国都有哪些公司呢?一起去瞧瞧。

    中国制裁美国
    中国制裁美国

    中国制裁美国公司,简直一刀见血!首先第一的是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作为美三军供应商洛克希德马丁来说这次的反制裁,在军火收益方面无疑是巨大的损失。这家公司在美国的军火方面占据着相当重要的地位,称得上是美国政府“左膀右臂”一样的存在。

    其次就是稀土资源,稀土有工业“黄金”之称,也是一种重要的战略资源。稀土主要广泛应用于电子、石油化工、冶金、机械、能源等等领域。我国稀土资源承担了世界90%以上的市场供应。目前美国进口的稀土资源完全是依赖中国的出口,一旦中国切断了对美国的稀土出口,这对美国的科技工业影响都是巨大的。

    众所周知,美国作为超级大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一直都处于领导作用,但由于美国的一些处处逼人而且毫无讲理的行为,让国际上很多国家都对其产生了极大的反感。就连一直处于中立互等尊重的中国也对美国公司实施了制裁,可想而知美国在国际上都快站不住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