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方制裁清单一览表 这几家美企被制裁

    美国再次在台湾问题上犯下错误,中国这次让美国付出代价!不久前,美国国务院批准对台湾销售武器设备,出售总额达到18亿美元,其中还有攻击性武器。中国随后做出回应,对此次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进行制裁。

    中国制裁三家美企
    中国制裁三家美企

    面对中国的制裁,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辩称“军售是政府间的交易”;在中国市场拥有巨大利益的波音公司则称,仍致力于与中国发展伙伴关系。值得注意的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今年已是第二次被中国制裁。

    不过《华尔街日报》和美联社皆表示,中国对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进行制裁,这三家公司受到的影响不大,因为它们与中国没有直接业务往来。当然,中国对它们的制裁措施还有待观察,或许这三家公司的关联企业在中国也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