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拟入“五眼联盟”对中国影响大不大?

    以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要扩张了。据英国《卫报》近日报道,日本拟入“五眼联盟”,英国对此拍手欢迎。此消息一经报道引发舆论的关注。外界好奇,日本加入“五眼联盟”对中国影响几何?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日本拟入“五眼联盟”
    日本

    报道称,“五眼联盟”计划纳入日本,以扩大为一种战略经济关系,汇集关键的战略储备(稀土和医疗用品)。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是这样回应的:如果“五眼联盟”邀请日本加入,日本会欢迎这个决定。分析认为,上述事件对中国影响很小。

    据悉,“五眼联盟”指二战后英美多项秘密协议催生的多国监听组织“UKUSA”,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的情报机构组成。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说:“五眼联盟”长期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人员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听、监听、监控,这早已是世人皆知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