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此前北京厕所发现新冠病毒 在公厕也有可能被感染

    6月份北京出现小规模聚集性感染疫情,那短时间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0例,其中一对夫妇在北京某个公共厕所中感染了新冠病毒。很多人不敢相信,上个厕所怎么可能感染新冠肺炎?专家认为,当密闭场所接连出现几例确诊病例,且该场所没有经过消杀,那么再继续传播新冠病毒可能性还是有的。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通过公共厕所引起传播,有三种可能性:①近距离飞沫传播;②通过物体传播。新冠肺炎患者飞沫喷溅到周围的物体表面,其它人用手触碰物体表面再触碰口鼻,就有可能被感染;③气溶胶途径传播。患者的粪便中可能携带有病毒,上完厕所之后,冲厕所的时候,水流可以形成肉眼看不见的气溶胶,病毒就可能飞溅到空气当中。厕所是密闭场所,在这样的情况下接触到气溶胶,也有可能被感染。

    小编建议,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去公共厕所。迫不得已要上公厕,记得戴上口罩,上完厕所记得洗手,在此之前不要用手捂口鼻。相关部门也要经常对公厕进行消杀。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的公厕,应该时刻保持通风,频繁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