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地疫情现同一问题 都与海产品从业有关

    最近多地陆续爆发疫情,继北京之后,大连也出现了疫情,据悉,武汉、北京、大连三地疫情现同一问题,都是与海鲜有关,首次感染的病例都是与海产品加工和销售有关,那么这个问题说明了什么呢?

    疫情
    疫情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离病毒的真相越来越近了?最近国内又突然有两地爆发疫情,那就是北京与大连,据悉,这两地的疫情与此前武汉疫情都有一个相似点,就是都与海产品有关,所以很多人都揣测,新冠病毒很有可能就是从一些进口海产品上输入的。

    吴尊友介绍说,北京以前的疫情和大连现在的疫情之间的相似性与海产品加工和销售有关。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到北京新发地市场,再到大连开阳海鲜公司,有30例确诊病例,均为潮湿低温环境。

    这种环境适合病毒生存。只要有污染,病毒就会越来越多地在当地聚集,而且不容易灭活,从而造成传播风险。

    研究人员也在北京做了一些调查,并在新发地用荧光粉“假病毒”做了模拟实验,发现在污染环境中清洗等作业产生的气溶胶会对员工造成感染。员工感染后再次污染环境,然后形成混合传播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