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媒体评大陆救灾 战斗力实在太强了

    最近南方连日暴雨,多省发生洪涝灾害,为了抗洪多地出动了退伍军人等队伍,台湾媒体评大陆救灾给予了高度评价,大陆的救灾策略以及速度,还有军民团结的感情都让他们感到动容。

    台湾
    台湾

    6月以来,江南、华南和西南地区暴雨明显增多,许多地方发生了洪涝和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洪形势非常严峻。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防洪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和国家安全。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尽最大努力,不惜一切代价预防洪涝灾害。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

    防洪形势严峻。在每一个关键时刻,总会有一些普通人站出来,嗅到“洪水”的气息,率先发起冲锋。其中,有“老把式”和“新兵蛋子”。有夫妻档和更多的父女兵,男人、女人和孩子一起参加战斗,干部和群众一起为防洪和救灾筑起一道“铁墙”。

    看到大陆朋友抗洪救灾这么团结,台湾媒体也不禁被感动,的确,在灾难面前,所有人都应该团结一致才能战胜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