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预测中国与美国 这一番话振奋人心

    中美之间的经济差距被频频拿来做比较,此前张召忠也曾预测中国与美国未来的经济走势,张召忠表示,随着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神速,在未来几十年内超过美国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中美经济
    中美经济

    全球疫情尚未稳定,我国国内形势良好。与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的GDP恢复良好。与美国的疫情和经济状况相比,情况略有不同。

    根据中国2020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经济报告,中国2020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0604亿元,同比下降6.8个百分点,环比下降9.8个百分点。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50110亿元。同比增长3.2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1.5个百分点。

    2020年第一季度美国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第三次GDP核算同比下降了5.0个百分点。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3849.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7095.57亿元)。这是第一季度中国的1.83倍。

    曾在2018年就有预测表明“中国将在2030年超过美国”,不过现在看来,这个时间点可能会提前,根据张召忠预测,到2025年中国可能将会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