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关系最新动向 美国多领域遭受严重打击

    近日,美国无端要求中国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事件引发全球关注,美国的这一举动严重破坏了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两国的利益紧密相连,如果中美关系恶化,那么两国的最新动向将会如何?

    中美关系恶化
    中美关系恶化

    这些年,美国处处针对中国,在经济领域制裁中国,导致两国之间的关系恶化。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美国经济正在加速衰退,而中国逐渐恢复增速,如果中美关系一旦破裂,那么美国的经济将会面临崩溃。

    当今世界力量的平衡,世界总的趋势是和平发展,其中中美关系的稳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随着美国总统竞选活动的升温,中美关系可能会更加恶化,美国在贸易和科技以及其他领域上受到严重打击。中国是美国第三大出口市场,据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对华出口支撑了美国近100万个就业岗位。在科技方面,美国政府制裁华为,导致美国供应商损失数十亿美元的收入,而英国媒体称,美国将中国视为政治对手“是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