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国际地位排名 实力越强大地位越高

    一个国家的国际地位是否靠前,主要看这个国家的综合国力,也就是说实力决定着一切!而经济在国际地位中占首条,紧跟着要看军事对比、科技对比以及政治对比。中国经过近几十年的发展,综合国力不断提高,国际地位也不断提高。

    中国国际地位高
    中国国际地位高

    2008年爆发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的实力没有受到根本的伤害,世界普遍寄希望于中国率先走出危机,带领世界复苏。中国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和银行系统的充足资本,使中国成为危机中世界少数的中坚力量。如今,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全球经济发展的贡献最大,中国是好多国家的最大贸易合作伙伴。

    军事是国际地位中的重要条件。美国除了经济上的世界最富之外,其军事力量的强大是美国成为世界霸主地位的重要支柱。美国军事实力强大,国际地位非常高。中国军事实力虽然比不了美国,但是碾压大部分欧洲国家还是没有问题的。

    在各个人类高端的科技领域的科研成就和贡献,深刻地影响着国家在国际上的形象和地位。这个领域的竞争是全世界最和谐、最优雅、最公平、最长远、最有价值的竞争。随着经济高速发展,近些年中国科技水平也不断提高,中国5G已领先全球。

    综合这些进行评价,中国国际地位应该可以排进前三,如今中国说话分量非常足,没有任何国家敢小瞧中国。除此之外,中国还是常任理事国之一,单单这点就让中国国际地位远胜全球大部分国家,不少欧美强国都要看中国脸色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