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专家评价蓬佩奥 痛批他正将美国引上注定失败的路

    中美关系的本质本应是互利共赢,然而在此次疫情期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可谓是不断抹黑中国,以此来转移其国内抗疫不力的困境,一系列举动也是蓄意破坏了中美关系。此前,美国专家在评价蓬佩奥的时候,直言他正试图将美国引上一条注定失败的路,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遭痛批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遭痛批

    在7月23日的时候,蓬佩奥发表了相关涉华演讲,试图“诱导”中国改变。此举也遭到美国外交学会主席理查德理查德·哈斯的痛批,在他《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文章指出,蓬佩奥毫无外交策略,歪曲中美关系史,且未能就经营双边关系提供清晰及可行的路径。

    在哈斯看来,蓬佩奥正试图将美国引上一条“注定失败的道路”,美国没有能力决定中国的未来,更不用说改变中国的未来。现如今,中国已经渐渐走出疫情的困难时期,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而反观美国,如今仍深陷疫情的泥潭上,IMF此前曾预测美国经济2020年将下滑6.6%,而中国则成为唯一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