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27国态度罕见一致 “集体翻脸”将美国拒之门外

    特朗普自2016年上任以来,美国多次在重大问题上可谓是不断挑战欧盟的底线了。进入2020年,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之下,作为第二波受难的欧洲虽然在一段时间内也被疫情严重冲击着,好歹多国在采取比较及时有效的措施之后,紧急状态陆续得到解除。前段时间,欧盟27国可谓是态度罕见一致了,竟“集体翻脸”将美国拒之门外,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欧盟27国将美国拒之门外
    欧盟27国将美国拒之门外

    在欧洲各国确认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之后,都纷纷开始商讨如何重启经济,重新恢复边境通道的问题,从7月1日起,欧盟就决定逐步开放边境了。当前,美国新冠疫情形势依旧极为严峻,并且难见拐点,一旦允许美国游客进入本国,很有可能会加重欧盟各国的疫情。

    欧盟27国“集体翻脸”,美国也有今天!

    对此,欧盟列出了一份“高风险国家”的清单,其中头号风险国就是美国。据CNN此前的报道显示,欧盟27个成员国大使已经就此事在“原则”上达成了共识,就是将美国游客拒之门外。欧盟的一名官员指出,这样的结果美国不会想不到,想必特朗普大概也想不到欧盟“集体翻脸”竟会来的如此之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