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动武前的征兆 经济出现危机是征兆之一

    自从中美建交以后,两国关系从来没有像如今这般紧张,外界普遍认为接下来中美有可能发生军事冲突。张召忠认为,美国动武前有征兆,比如美国国内出现经济危机、军事演习频繁发生以及国内民族主义热情高涨

    中美关系愈发恶劣
    中美关系愈发恶劣

    首先我们来看第一点,美国目前的确已经出现经济危机。最近多家美国银行和金融机构根据这半年来美国的各项指标,做出了一个非常悲观的预测。他们认为本季度美国名义GDP将萎缩33%-50%。美国现在的失业人数已经接近了4000万大关,而且还在增长。更要命的是,由于疫情影响,美国复工复产现在难度很大。

    紧接着是第二点,美国频繁军演。2020年7月20日,美国海军“里根”号(CVN-76)航母打击群与日本、澳大利亚的海上力量在菲律宾海、西太平洋一带举行为期一周的联合军演。除此之外,美军打算与印度军演,目标剑指中国。

    最后一点,国内民族主义热情高涨。2020年全球爆发新冠疫情,其中美国遭受的影响最大。过去几个月,特朗普政府在疫情事件上一直抹黑中国,导致越来越多美国人对中国有负面情绪。有调查显示,超过62%美国人负面看待中国。

    总结:美国国内危机不断,一来经济遭受严重冲击,二来疫情持续恶化,美国人越来越不满意特朗普。还有3个多月就到美国大选,特朗普为了再当4年总统,指不定接下来一段时间会干出什么疯狂的事情。在特朗普看来,对中国态度越强硬,越能获得美国人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