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说中国实力 一针见血说出答案

    经过40多年的飞速发展,中国从一个贫穷的国家逐渐走向世界强国,目前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追赶美国。话说中国现在是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还很大,此前,张召忠曾说中国实力变得越来越强大,那么中国和美国的差距有多大?

    中国实力有多强
    中国实力有多强

    众所周知,美国一直是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为了维护自己的世界霸主地位,不断对其他国家进行各种经济制裁,害怕有一天被超越。2019年,中国GDP是14.36万亿美元,美国GDP是21.43万亿美元,两国之间的差距是7.07万亿,由此可见,中美差距正在逐渐缩小。

    由于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美国经济正在加速衰退,而中国经济则恢复增速,正在拉近两国的距离。此前张召忠预言,中国需要十年时间就能追赶上美国,而第四次工业革命是超越美国的最好机会。不仅仅是经济,还有军事、科技、通讯等方面的实力,可见中国实力真的变强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