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与尼加拉瓜关系如何 有援助该国抗击疫情吗?

    尼加拉瓜,是位于中美洲中部的一个总统共和制国家,首都为马那瓜,经济落后,失业率很高,人民生活贫困。外界好奇,尼加拉瓜与中国关系怎么样?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中国有没有向该国伸出援助之手?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与尼加拉瓜关系
    尼加拉瓜疫情

    资料显示,1985年12月7日中尼建交,1990年11月6日,尼台“复交”,11月9日,中国政府宣布中止与尼的外交关系。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中国与尼加拉瓜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6346.9万美元,同比增长15.9%;其中,中国对尼加拉瓜出口商品总值为6036.7万美元,中国自尼加拉瓜进口商品总值为310.2万美元。

    目前,尼加拉瓜疫情形势严峻,累计确诊病例3439例,累计治愈人数2492例,累计死亡病例108例,现有确诊病例839例。这与该国“漫不经心”抗疫有关。值得一提的是,暂未发现中国官方宣布援助尼加拉瓜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