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与新西兰关系 已成其最大贸易出口市场

    7月28日消息,新西兰宣布中止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在网上引起关注。有媒体指出,新西兰跟风其他“五眼联盟”国家搞政治操作,无疑会损害两国的友好系。那么中国与新西兰关系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西兰
    新西兰

    新西兰位于南太平洋,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人类发展指数超过0.9,常年位居世界最发达国家排名前十,而因为自然环境优美,多次被媒体评为“全球最美丽的国家”,也是“五眼联盟”的成员国。

    中国与新西兰自1972年12月22日建交后,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新西兰最大的贸易出口市场。2019年上半年,中国与新西兰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93.5亿美元,是新西兰农产品、化工产品、木及制品最大的出口国。并且近年来,新西兰经济对中国的依赖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