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媒谈中国的强大 与印度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在上个世纪,中国和印度的实力差距并不大,但是自从进入21世纪之后,中国开始进入飞速发展,目前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远远将印度甩在背后。印媒曾谈中国的强大,与印度实力相比差距很大,未来有可能会超越美国,印度政府应该要认清审视自己的实力。

    中印实力对比
    中印实力对比

    尽管美国现在依旧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大国,但是美国开始走向崩溃,而中国的崛起将会改变这世界。美国退却、欧洲动荡、中国崛起,很多国家希望从中国崛起中获得最大利益,可印度政府并不想看到这种情况,依旧跟随美国的脚步。

    无论是在经济、军事、科技,还是其他方面,印度的实力完全比不上中国,且随着中国的飞速发展,更是拉开了与印度的差距。在经济方面,2019年,中国GDP为14.36万亿美元,印度GDP为2.85万亿美元,中间相差5倍左右。就科技投资而言,中国人认为中国经济应该由科学和创新驱动,而印度大多数都不具备科学和技术背景。中国希望在未来尽可能多的领域成为全世界领军者,而印度并没有设定如此雄心勃勃的目标,就未来的发展目标,由此可见,印度与中国存在巨大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