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局势预言 美国还会继续遏制中国发展吗

    近期,不管是国内还是国际上都特别关注中美之间的“斗争”。自从疫情发生以后,美国突然与中国翻脸,美国似乎发疯一样对中国进行无底线的抹黑与攻击,包括经济上制裁中国,疫情源头上抹黑中国,真实目的无非是想全面遏制中国发展。环球网总编辑胡锡进认为,不要对中美关系好转抱有幻想,我们必须要为美国有可能采取更加恶劣的手段做好准备。

    中美关系受关注
    中美关系受关注

    胡锡进认为,其实美国从来没有放弃对中国敌视。之前之所以对中国“友好”,很大程度是因为中国市场过于庞大,美国想在这个市场里搜刮更多金银珠宝,而美国大多数政客也因此遏制敌意的扩散。现在态度发生180度转变,是因为美国认为中国崛起对它称霸世界造成“威胁”,如今必须及时阻止。

    中国崛起逐渐到了美国战略忍受力的临界点,特朗普政府有着民粹主义的出身,而民粹主义的特点就是把问题简单化,标签化,只顾其一不计其余。华盛顿从18年将中国当成“竞争对手”,不久前将中国当成“头号战略竞争对手”,美国似乎已经将中国当成“苏联”。

    美国的霸权利益在中美关系体系中被置于绝对压倒性的位置上,中美交往的巨大经济利益则降到了次要位置。比起从中国获得的利益,现在美国更想遏制中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