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国对中国态度的转变 抗疫成功国际地位提升

    经过这次疫情,让中国的国际地位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且各国对中国态度的转变也十分明显,中国仅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就控制住了疫情,并且疫情期间还向许多国家伸出援助之手,然而所谓的“世界第一强国”美国用了半年多还未控制住疫情,这就形成了非常明显的对比。

    中国
    中国

    中国人民对新冠疫情作出了非凡的反应,并赢得了许多关注细节的人们的称赞,包括世界卫生组织。正如一些外部人士所看到的那样,中国的抗疫成就不是通过恐惧或压制性的中央控制实现的,而是通过群体团结,相互同情,理性计划和负责任的行为来实现的。

    与许多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的悲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在抗击这一流行病方面的斗争更加惊人。中国如此有效地控制了新冠状肺炎的流行,这使得西方对中国亏欠巨大。如果新冠状病毒席卷中国,占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并在欧洲和美国肆虐,那么我们现在将在西方陷入更加可怕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