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和日本实力谁强 论经济中方完胜

    日本给人们的印象是一个很干净而且发达的国家,那么中国和日本实力谁强呢?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所以两国的经济实力对比当然是中国更厉害一些。

    日本
    日本

    在世界各国GDP数据排名中,美国的经济排名第一,然而中国位居第二,日本排名第三,日本经济能够进入全球三强,实力还是非常高的,其实日本是一个比较繁华的国家,而且工业实力以及金融都是杠杠的,但是中国比日本略胜一筹。

    日本巨大的经济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工业制造,资金实力和技术优势。这是日本维持世界经济霸权的三大支柱。工业实力和强大的制造能力已成为日本最重要的王牌。工业制造行业的高度自动化使日本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械和工业机器人制造商。

    新中国诞生时,中国的经济基础相对薄弱,基本设备相对落后,1952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为679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119元。改革开放后,我国迅速发展,2000年突破10万亿元,2010年达到41119亿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各种设备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