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方提醒中方注意 美国开始全方位制裁中国了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实力变得越来越强大起来,让美国深感担忧,生怕一不小心被中国超越,所以通过各种方式打压、制裁中国。一直以来,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都很友好,最近,俄方提醒中方注意,美国要开始对中国全方位的制裁了。

    俄罗斯对中国的态度
    俄罗斯对中国的态度

    这些年,美国表面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实际上是利用俄罗斯来牵制中国,害怕中俄联手变得越来越强大,在一带一路合作上得到进一步延伸,且让双方获得可观的经济效应。进入2018年后,美国开始公开叫板中国,不仅肆意的挑起贸易摩擦,甚至对中国的多项内部事务指点,这样做的目的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中国经济发展的脚步。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弥补了美国金融制度的短板。美国以高科技、金融服务也雄冠全球,而中方以一般制造业、对外输出紧随其后。由于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美国领头羊的位置开始摇摇欲坠,为了巩固霸主地位,选择制裁中国,为此,俄罗斯提醒中国一定要注意美国,可是没想到美国下手那么快。美国近来在经贸、科技、媒体,以及新疆、西藏、香港、台湾等方面向中国发起全方位的制裁和围堵封锁。中国对美国的一系列制裁进行了迅速反击,表明中国将坚决捍卫国家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