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此前北京厕所发现新冠病毒 一对夫妇上公厕“中招”

    上公厕也感染新冠肺炎,很多人认为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是此前北京的确有过这样的情况。6月21日北京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有两位是一对夫妇。由于这对夫妇没有去过新发地市场,也没有与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一开始时疾控人员查不出传染源,最终在公厕里破案了。

    公厕里感染新冠病毒
    公厕里感染新冠病毒

    6月25日,据北京卫视报道,海淀区疾控中心的流调人员通过排查发现,感染途径是永定路70号院的公共厕所。永定路70号院这个地址已经4次出现在确诊病例活动轨迹的通报中。在某个密封环境中有新冠病毒,在这个环境中逗留后,就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

    专家建议我们,尤其是在中风险地区人员,在外面时尤其要注意不要触碰公共物品,触碰了也不要用手摸眼睛以及鼻子这些部位。在中高风险地区,出门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严格遵守防疫措施,感染新冠病毒可能性就很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