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最快上市时间 中国会是第一名吗?

    日前,由中国企业与巴西有关部门共同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在当地开展第三期临床测试,有9000名自愿者参与这项测试工作。大规模人体试验是疫苗研发到上市的最后一步,这意味着疫苗或许很快投入生产以及上市。

    新冠疫苗研发
    新冠疫苗研发

    根据研究进程,巴西6个州的大约9000名医疗工作者将在未来3个月内分两次接种这种被称为“克尔来福”的疫苗。圣保罗州州长乔奥·多里亚7月20日表示,初步结果预计将在90天内公布。如果一切顺利,新冠疫苗有望今年9月份上市,不过距离大规模接种仍要一段时间

    其实除了中国外,英国以及美国也有疫苗进入这个试验阶段,到底谁会成为最终的胜利者,目前还不知道。不过中国政治体制更具有优势,我国可以集中所有力量搞研发,因此外界普遍认为中国新冠疫苗上市时间不会比美国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