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疫苗最快上市时间 张文宏是这样预测的

    从疫苗研发到上市,需要经过总共三期临床试验,当确保疫苗足够安全后,才生产供给有需要的人接种。目前,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已经走到第三期临床试验阶段,预计三个月左右就能完成最后的测试。不过由于后续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疫苗仍需要等到明年才可以上市。

    新冠疫苗研发
    新冠疫苗研发

    但对于疫苗面世时间,张文宏则有相对谨慎的观点,他提到:疫苗目前还有很大不确定性,乐观估计,新冠疫苗最快明年3月到6月上市。张文宏认为,如果新冠病毒像非典一样消失了,那疫苗研发也会停止。要是一直存在,那疫苗必然会面世。

    按照世卫组织此前透露,全球有20多个新冠疫苗处于临床试验,多个国家都想正当率先研发出疫苗的国家。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美国和英国处于疫苗研发第一阶队,或许最终率先研发出疫苗的国家,会在这三个国家中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