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预言美国危机 四年后GDP会被这个国家超越

    二战之后,美国正式超越英国成为全球最强大的国家,美国GDP已经引领全球100多年。或许让美国没有想到的是,100多年之后,会有东方国家的GDP即将超越美国。中国军事理论家张召忠认为,四年后美国GDP将被中国超越。

    中国或四年后超越美国
    中国或四年后超越美国

    张召忠之所以有这样的大胆预测,是因为2020年对于美国来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新冠肺炎严重冲击着美国经济。这一次疫情将改变世界经济格局,张召忠认为美国经济将因此衰落,中国GDP将在4年内超越美国。

    2019年,中国GDP是14.36万亿美元,美国GDP21.43万亿美元,两者相差7.07万亿美元。2021年中国GDP增长大概率为正,而美国GDP很有可能大幅度衰退,因此今年两国GDP差距将进一步大幅缩小。其实中国有着14亿人口,而美国只有3亿左右人口,只要中国保持正常的经济发展速度,超越美国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