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近3天消息 美国将中国当成第一竞争对手

    一直以来,美国一直渲染“中国威胁论”,总是无端指责中国破坏全球稳定,甚至是诬陷中国要取代美国。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在7月18日称,目前中国是美国首要战略竞争对手,然后是俄罗斯。埃斯珀还诬陷中国要取代美国。

    美国诬陷中国
    美国诬陷中国

    相比俄罗斯,埃斯珀将中国视作“更大的问题”,因为“中国的人口和经济都足以取代美国”。他还诬陷中国,称中国有雄心在地区上甚至是在全球取代美国。据悉,中国此前已经明确表示,中国不会取代也不能取代美国在全球的角色。

    根据美国国防部此前报告,美国目前的主要任务不是反恐,而是面临中俄等大国的“挑战”。埃斯珀还危言耸听地渲染道,“如果我们不能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带给我们的长期挑战和可能的威胁,我们也许会发现生活的这个世界不是我们想要的。”

    除了攻击中国,埃斯珀还不忘攻击俄罗斯。埃斯珀诬陷俄罗斯是麻烦制造者,称俄罗斯总是威胁美国的盟友。美国此前多次无端指责中国正常增加军事开支,如今埃斯珀又欢迎北约各国军费增加,称这样有利于提升威慑力,美国不愧是全球双标最严重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