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媒怀疑印度疫情数据 该国死亡人数有可能超美国吗?

    目前,除了少数国家防疫有效,其他国家的疫情形势在进一步恶化,这就包括印度。不过,从印度官方通报的数据来看,该国死亡人数不高。近日,美媒《华盛顿邮报》刊文怀疑印度疫情数据的真实性。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美媒怀疑印度数据
    美媒怀疑印度疫情数据

    在题为《印度新冠感染数破百万,死亡人数成谜》文章中,作者称印度累计确诊病例数超百万,但确诊病例死亡率(注:2.6%)及每百万人口死亡率颇为神秘。与同期水平的美国、巴西相比,印度疫情死亡率仅为上述两国的一半,累计死亡人数为2.5万人。

    文章称,考虑到印度的医疗卫生条件、核酸检测率不高等因素,印度因疫情死亡的人数存在误报或者是瞒报。文章还援引印度公共卫生基金会主席斯里纳特·雷迪的说法称,印度真实死亡人数远超过官方通报的数字,但具体是多少难以深究。目前,有观点认为,印度有可能会成为“第二个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