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对英国最有力的回击 这是自寻死路

    近日,英国本来说好和华为合作的,结果翻脸比翻书还要快,英国最终还是追随美国,正式宣布禁用华为,这对华为来说影响很大。英国在经济最糟糕时决定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那么中国将对英国最有力的回击,英国这是自寻死路。

    中国回击英国
    中国回击英国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中国是英国2019年第三大出口市场,仅次于美国和欧盟,占英国所有商品和服务出口的4%,价值307亿英镑,创历史新高。且中国还是英国奢侈品牌的重要市场,许多英国公司十分依赖中国供应商,去年英国从中国进口近470亿英镑商品,以及电信设备是英国去年从中国进口的最大单品,价值70亿英镑。

    如今英国是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主要经济体,面临着就业危机和无协议脱欧的威胁,英国政府却追随美国禁用华为5G,那么英国将会付出惨痛的代价。欧亚集团地缘技术业务主管保罗·特里奥罗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中国可能冻结英国企业的市场准入,还可能暂停对核电的投资或暂停贸易协定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