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集中隔离14天费用规定 是政府出钱吗?

    每个地区的隔离收费规定都有可能不一样,我们都知道内地集中隔离是患者自费,中央则是免费为患者治疗新冠肺炎。香港经济高度发达,而且给予市民的福利也特别多,那么在香港接受集中隔离14天,相关费用是不是政府出钱呢?下面给大家说说这件事。

    香港隔离自费
    香港隔离自费

    按照目前香港颁布的规定,大部分人入境香港隔离产生的费用都是自理。香港向入住港府提供的暂住设施的人士收取每日200港元,作为入住及膳食收费。不过也并非所有人都要交钱,收费不适用于入住检疫中心、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士,以及由健康风险较高地区抵港但没有出现病征的人士。

    值得注意的是,3月17日之前在香港集中隔离不收费,但是有大量人明明在香港有其它居住场所,还是到政府提供的场所集中隔离,目的是为了免费食宿,甚至隔离结束后顺走大量物品。经过仔细考虑后,香港决定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