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之争结局解析 美国全面遏制中国阴谋不会得逞

    过去五年,美国对中国的制裁力度越来越大,中美之间的斗争越来越明显,中国和平崛起以及中华民族全面复兴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全球最强大国家的全面遏制,中国这一次能否顺利过关?中国能否成为最终的胜者?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中美大国之争
    中美大国之争

    一个国家想要成为世界霸主,这个国家必须攀登五座大山。它们依次是工业大山,科技大山,金融大山,军事大山,和文化大山。这五座大山,对应的便是工业霸权,科技霸权,金融霸权,军事霸权,和文化霸权。

    同样,一个全球性帝国,失去它的帝国霸权,也是他逐步丧失工业霸权,科技霸权,金融霸权,军事霸权,和文化霸权,一步步走向衰落的,之前西班牙帝国就是这样逐渐衰落。

    在这五座大山中,中国毫无悬念赢得工业霸权,疫情期间向全球输送防疫物资就证明了这点。中国现在盯上的,正是特朗普嘴里说的,美国所掌握的核心科技。这是中国产业升级,最后的冲锋,也是中国技术积累大厦竣工最后的一块砖。

    所以,中美科技之争,关键就看,美国能不能守住它的核心科技。中国的攻击方法很简单,就是国家资本的力量,大产业技术攻关的力量。虽然目前美国科技领先中国,但是未来美国不会永远第一,中国掌握的核心科技会越来越多,包括在半导体上也会击败美国。

    再来说军事领域,美国已经错失了和中国打总体战的战略机遇期,也丧失了这种战争能力。那些对付伊拉克阿富汗的空地一体战、空海一体战,用来对付中国简直就是挠痒痒。中国是大国,美国虽然军事实力非常强大,但是也不敢主动挑衅中国,更加不敢与中国发动全面战争。

    在这五大领域中,其实美国优势比较明显的是金融和文化,特别是美元作为世界货币,让美国在经济发展上占了好多便宜,这让美国肆无忌惮地打击中国。不过任何打击,都只会让中华民族更加强大,美国使用冷战思维遏制中国发展,这招绝对不会成功,而中国也不会是第二个苏联。中国已经苏醒,没有任何国家能阻挡我们前景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