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人评价中印实力 这些方面差距都很大

    印度与中国都是一个人口大国,同时也都是发展中国家,所以两国常常会被拿来作比较,那么日本人评价中印实力情况是怎样的呢?虽然都是文明古国,但是中国现在比印度繁荣多了,两个国家的综合实力已经不在同一个层次上。

    印度
    印度

    近年来,有很多日本人来到中国工作定居,还有很多日本企业也进军中国市场,因为中国现在已经发展得比较好,吸引了不少国外友人前来发展。但相比之下,印度环境的脏乱差至今还让人记忆犹新。

    如果印度在1962年的道路交通和其他基础设施远远超过了中国,那么今天被公认是“基建狂魔”的中国从腹地到边疆道路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都超越印度不止一个层次,从而使中国军事对抗的前线是完全机动和灵活的,它使中国拥有继续发动战争的更深,更强大的能力。

    中国和印度实力的比较,尽管印度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但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两国的GDP差异高达5倍。无论在经济,军事,技术还是其他方面,中国的实力都超过印度,甚至加拿大也无法比拟。现在,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差距继续扩大,因为中国的发展速度快于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