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八国要求公平分疫苗 加拿大韩国在名单中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扩散。目前,各国尚未找到治疗新冠病毒的特效药。在这样的背景下,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在内的国家加速研发新冠疫苗,且进展喜人。近日,八国领导人联合发文要求公平分疫苗。话说,这八个国家分别是谁?

    八国要求公平分疫苗
    新冠疫苗

    7月15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埃塞俄比亚总统沃克·祖德、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南非总统马塔梅拉·西里尔·拉马福萨、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突尼斯总理埃利亚斯·法赫卡赫在美国《华盛顿邮报》联合发表署名文章。文章称,“我们将基于自由精神敦促各国领导人致力于建立公平的疫苗分配机制。除非所有国家都安全,否则没有国家真正安全。”

    文章强调,世界各国应确保疫苗面市后能够依照公正、透明、科学、合理的原则分配。其实,上述八国领导人的出发点是好的。因为对于非洲等一些贫困国家而言,研发新冠疫苗难于登天。另外,疫情之下,没有哪个国家能成为“孤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