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新冠疫苗最新通知 国药集团疫苗研发进展喜人

    世卫组织披露的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呈现继续上升态势。在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新冠疫苗被寄予厚望。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均加速推进研发工作。据官方最新通知,中科院和国药集团联合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进入临床三期试验。

    中国疫苗最新通知
    新冠疫苗

    据中科院之声消息,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与国药集团中生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展灭活疫苗研发。6月16日,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进行Ⅰ/Ⅱ期临床试验盲态审核暨阶段性揭盲。结果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不同程序、不同剂量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

    消息还显示,6月24日,阿联酋卫生部向灭活疫苗颁布三期临床试验批准证书,这意味着疫苗正式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全球首个进入三期试验的灭活疫苗。如果进展顺利的话,灭活疫苗上市的日子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