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害怕中国什么东西 胡锡进说是大排档

    中国与美国之间的话题永远都是老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自然而自然,这也是很多专家学者研究的问题,很多高校都设置了美国问题研究所。那美国害怕中国什么东西?《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说是中国的大排档,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夜市
    夜市

    胡锡进认为,大排档、夜市是中国十几亿人口庞大内需的外现,是美国最害怕的东西。从外卖小哥到洗头妹,中国最基层的穷人赚到了钱,加入到消费大军,自下而上推动了城市化的大潮,成为经济发展的动力,最终让华为、腾讯这样的科技和商业巨头站在了坚实的基础上。

    胡锡进的观点其实可以和当下官方强推的“地摊经济”联系起来,中国人口众多,但是城市中就业岗位有限,而去夜市摆地摊门槛低、时间灵活、设备简单、收益可观,这可以解决大量人口就业需求,普通老百姓有收入又能拉动消费增长,形成良性经济循环。美国害怕这样的中国,那是自然的。